Vandrende i Skogen

Yann Poco

Love, Simon 观影后有感



图:Love, Simon 在纽约的广告牌 。 

观影后第一感是:真甜,Simon 真是个幸运的人。

主角的生活环境非常优越,有着近乎完美的朋友和家人;对于这个爱情故事的描绘也美好得有些虚假。

然而对我来说,我觉得它拍得是合理的。它是一部校园喜剧电影,它的表达方式必然是更加主流的。我最喜欢的一点是它的现代感,主人公与我们生活在同一时代,他的生活方式与我们没有时代的隔阂。


电影给我的感觉就和男主角给人的感觉一样,清新、纯粹、温柔。点到即止的处理让它远离了传统同性题材电影的俗套,一切都充满了青春的气息。它明媚的基调,好似青春歌舞片,让人看得很轻松。它确实美好地过于纯粹,像是一个童话故事,但童话的浪漫不仅仅属于王子和公主,电影让我们看到,它也是属于摩天轮上的两位男孩的。

其中部分情节调侃了大众对同性恋人群的几种刻板印象,比如:两个同性恋出现在一起,他们就一定是一对情侣。

其实类似的刻板印象现实里还有很多,比如一个人出柜了,周围某些蠢直男就会以为自己有被看上的“危险”,好像同性恋看到个男的就会扑上去一样。听起来很滑稽,但现实社会里这种蠢货真不少……


图:在电影院的有趣海报——“亲爱的观众,请在销售点排成一列,但不一定非得是直的。爱你的 Simon。”

电影故事的推进也让人饶有趣味的投入其中,很多小细节的暗示和呼应让这部电影细腻而完整,比如 Martin 开玩笑说的 Blueish,还有三次买咖啡时候根据情节变化的小细节……

最暖心的是平时小心翼翼的 Simon 在醉酒后,在邮件的结尾不小心地在署名前加了过于亲密的 Love,而 Blue 却以同样的方式回复了他。Simon 在这一刻打开了真正的自己,所以电影的名字也选得非常巧妙。

我觉得 Martin 这个角色很有趣,他万圣节派对的服装也成了我最大的笑点。大部分时候他很烦人,总是说一些无脑又尴尬的话,还总想搞个大新闻……然而电影看到最后,我发现,也许他喜欢搞一些小阴谋,还让 Simon 陷入了大麻烦,但是他内心善良又纯粹,而且有着不凡的自信,很有魅力。Simon 后来的所作所为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 Martin 的感染。

当然印象最深刻的是 Nick Robinson 的表演。我觉得他完成的很好,体现在他不同心境下的眼神中,看到的人自有体会。我喜欢他内向又温柔的性格,让人非常舒服。


图:Simon 第一次收到邮件回复后如释重负,之前的忐忑不安的心理是难以三言两语解释清楚的。


图:看到 Blue 在邮件中表达对自己的认同时,情不自禁的喜悦。


图:仿佛看到了幻想中的恋人站在榭寄生下的表情,此时的音乐非常浪漫









图:Simon 与 Lyle 充满化学反应的对手戏,互相偷偷打量的眼神很有说服力

除了主角 Simon 之外我最喜欢的角色就是华夫饼店小哥 Lyle 了,在餐厅时略带调情的小眼神非常生动,也是他给剧情增加了很多的迷惑性。


图:Lyle 的扮演者 Joey Pollari 和我一样都是铁三角的粉丝,很可爱有没有。可能只是我的感觉,他的长相似乎有点像 Joe Jonas。

主角在电影里的生活没什么大起大落,就是一个普通的即将毕业的高中生,唯一的不同是他身上背负的标签而已。

也正因为这个标签,我们才迟迟地在今年荧幕上看到这样的故事。电影弱化了这个标签,并减少社会对 LGBT 群体的边缘化,是非常可贵的。就像电影中的一句话:每个人都值得拥有一个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,不是吗?

PS: Love, Simon 由 21 Century Fox 发行,是第一部由好莱坞大公司发行的同性题材电影,这是它足以成为里程碑的地方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漫游林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